企业旺旺
聊城
[切换城市]
    您所在的位置:总站首页 >聊城企业旺旺 >最新新闻 >聊城教育培训

聊城市莘县瑞信钢琴比赛钢琴

  • 公司:聊城瑞信钢琴
  • 价格:面议
  • 联系人:侯经理
  • 发布时间:2024-03-19 10:00:22
  • 所在地:聊城
  • 标题:聊城市莘县瑞信钢琴比赛钢琴
  • 来源: 聊城招商新闻 >聊城教育网络 >聊城教育培训
  •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更方便
zqJcTmewOG4本聊城市莘县瑞信钢琴比赛钢琴由瑞信钢琴发布,联系人:侯经理,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茂园路661号 .查找更多的聊城市莘县瑞信钢琴比赛钢琴请到企业旺旺教育培训栏目

基本参数
  • 品牌

    瑞信钢琴

  • 产地

    法国

  • 键盘

    德国KLUGE

  • 琴弦

    德国ROSLOU

  • 音板

    美国阿拉斯加云杉







音板对于钢琴的声学品质具有重要的作用。琴弦的振动经过音板的辐射使音量增大。音板如同一个滤波器,使钢琴获得悦耳的音色。如果音板发生开裂,其性能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声功率明显下降,共鸣和辐射功能就会减弱,从而影响到发音的质量。

   音板之所以会开裂(开缝),是由于木材的生理特性--吸湿性所决定的。木材处于大气中,其水份不断地随大气的相对湿度和温度的变化而变化。当空气中蒸气压力大于木材表面的蒸气压力时,木材就会吸收水份。这种现象称吸湿;反之,称解吸。木材的吸湿和解吸性质,称吸湿性。从吸湿及解吸的过程来看,木材蒸发出去的水份要比吸收的更多。解吸会造成木材干缩,使其体积缩小,从而在音板的薄弱环节形成一段拉力。当木板的某一部分或胶合部位不能承受由于收缩而产生的拉力时,就会造成音板的开裂或开胶。正常的木材,从生材到炉干材,纵向干缩为0.1% ,径向干缩为3-6%。两个方向的干缩比相差高达30~60倍。因此音板往往是沿着纵向开裂或开胶。于是,为了防止这种现象的发生,制造厂家首先把住选材、制材和木材干燥这些环节;将选好的坯料先通过一年以上的自然干燥,使其含水率降到15%左右;然后通过干燥炉的干燥,使含水率达到6~8% ;制作完毕后再涂以音板漆,以此来保证木材与外界温度、湿度相对平衡,达到木材物理性质的相对稳定。


钢琴的音响不是直接来自弦的振动,而是由音板辐射出来的。因此,钢琴音量的大小及音色的好坏取决于音板的质量与性能。音板是钢琴的扬声系统,是至关重要的部位。

   云杉,优秀的乐器共振板材料。按《树木学》分类,云杉类树种(Sprce)为松科(pinaceae)云杉属(picea),产于地球北半球共约40种,中国好音板用树种是丽江云杉(P。Likiangensis),世界著名的乐器用云杉树种有:欧洲云杉(European Spruce)丽江云杉(Likiang S。)西加云杉(Sitka S。)英格曼云杉(Engelmann S。)鱼鳞云杉(Jezo S。)等。云杉类木材被用于乐器共振板,是缘于其固有的木材学显结构和宏观特征所决定的声响特性,透过对云杉径切材进行的一系列物理、力学、声学科学实验,并对照钢琴这种乐器设计原理、乐音频谱规范的研究,实践证明云杉类树种的品质、性能和品位,大大优于其它树,是完美的乐器共鸣资材。


立式钢琴底部有三个踏板。右踏板称为延音踏板,踩下后,所有止音器抬起,产生共鸣和长音效果。左踏板称弱音踏板,踩下后,弦槌被向前推进一段距离,击弦距离减小,演奏起来声音也就减弱。中间踏板是练习用弱音踏板,踩下后向左拨入槽内固定,会使一条弱音呢下落在小槌和琴弦之间,使音量大大减小。有的钢琴无中间踏板,也有的在中音踏板上安装一凸轮机构控制踏板起落,踩次时,弱音呢下落,踩第二次时,弱音呢抬起。


   立式钢琴的琴弦约有220多根。中高音域内,一个音有三根弦,称同音弦组。同音弦组内的三根弦调成同样音高(频率),以增加音量改善音色。低的十几个音采用单弦,其余为双弦。低音弦和中高音弦交叉排列,构成弦列。交叉的弦列大大减小了钢琴的外形尺寸:低音弦的表面缠有一层或两层细铜线,成为“缠弦”。缠弦可以增加弦的附加质量,获得良好的低音。琴弦受弦槌敲击后开始振动。尽管琴弦的振动幅度很大,由于琴弦很细,与空气接触面积小,琴弦本身扰动空气发出的声音是很弱的。 琴弦通过琴码(在琴弦下端)将振动传给音板,再由音板将声音辐射出来。音板不仅是辐射声音的主体,其本身的材质好坏和振动性能还和琴弦振动相互影响,起到美化音色的作用。


演奏性能差、存在机件故障的钢琴会使儿童失去弹钢琴的兴趣,甚至会厌学钢琴,有可能会毁了一个钢琴天才的前程。有少数儿童有“固定音感”能力,这些儿童可以不借助标准音高直接说出所弹任何一个音的音名,家长要注意保护孩子的这种能力。

 

儿童的听觉比成人灵敏,又是建立音高概念的佳时期,他们所使用的钢琴应得到及时的维护和调修。钢琴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部分机件的配合失调,需要及时进修调整和维修,以保持良好的演奏性能,并能延长钢琴的使用寿命。

 

优秀的调律师能使钢琴的音准、音色和触感保持在佳状态。所以,与其花高价钱买一架好钢琴,一两年不去维修一次,倒不如买一架普通琴定期请人维修要好得多。


  • 《企业旺旺》将把您的联系方式以短信的形式告知商家,商家将会时间给您来电,请确保电话畅通!!!如果您是主动联系商家,请告诉他(她)您是来自《企业旺旺》的采购商,您将会得到的优惠及优质的售后!!!
  • 最小订货数量 
  • 我的称呼: *
  • 我的电话: *
  • 验  证  码: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新闻信息
今日资讯
版权所有 企业旺旺qy55.com) 苏ICP备15051029号-8
Copyright© 2015-2020 qy5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130202080769号
经营性网站许可证编号:苏B2-20120368

首页

交谈

商家电话